两会速递:陈德铭: 中国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会速递:陈德铭: 中国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2009年03月10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杜燕)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十日表示,中国不搞贸易保护主义,也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将积极推进多哈会谈进程。

  陈德铭在当天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如是说。

  他表示,贸易保护主义为全世界所不齿,中国的态度鲜明。但在实际生活中,随着金融危机的加剧,贸易保护主义还是在不断加剧。

  他强调,要把贸易保护和贸易保护主义分开。对一个国家遇到特殊的金融经济危机以及工业品、农产品受到冲击的情况,允许在一段时间内、一定幅度下进行适度的贸易保护。但即便这些允许的手段在当前的金融危机的时候,也是要不用或者慎用的。如果这些手段被滥用,如只买本国货或对某些国家的产品没有任何理由的实行禁止进口等等,就是严重的保护主义倾向,是不被世界各国所认可的。

  陈德铭表示,现在世贸组织正在对各国的激励经济的计划进行评估和分析,会不断出具一些报告,各国都应该密切地关注。

  他指出,各国一定要加强国际的合作,在此时使快接近成功边缘的多哈回合谈判能够公平、公正的得到推进,使发展中国家的权益得到更多的关注,使世界的多边贸易在这种严重的经济危机面前走向一个新的亮点,来推动经济的复苏。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