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速递:温家宝:实现一揽子计划首要坚定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会速递:温家宝:实现一揽子计划首要坚定信心
2009年03月13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3日上午,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温家宝表示,中国已经提出了一揽子应对金融危机的计划,实现这个计划,首要是坚定信心。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三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十三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时表示,实现一揽子计划首要坚定信心。

  温家宝说,今年的“两会”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人民代表大会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也批准了政府应对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十三日上午在北京闭幕。随后,在记者会上,温家宝说,去年九月二十四日,我在纽约就讲过一句话,就是“信心要比黄金和货币还要重要”。那时,世界还是一片迷茫,我们对于金融危机的发展前景也看不清楚。

  他说,现在,时间过去不到半年,我们已经提出了一揽子应对计划。实现这个计划,我依然认为,首要的还是要坚定信心。只有信心才能产生勇气和力量,只有勇气和力量才能战胜困难。

  “我希望我们这次记者会能够开成一个提振信心和传播信心的会,我想这应该是每位记者的良知和责任,也是人们的期望。”他说。

  “莫道今年春将尽,明年春色倍还人。我期待着明年中国和世界都会变得更好。”他说。

  二月二十八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通过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首次与全球网民进行在线文字交流和视频交流。“从这场危机一开始,我就到处讲,信心比黄金和货币还要重要,我以为金融危机在一定程度上是信心危机和信用危机。”温家宝说,在这个关键时刻,提振信心最为重要。只有消费者有信心,才能大胆消费。只有企业经营人有信心,才能大胆的投资。只有国家领导人有信心,才能开动脑筋,想方设法采取及时果断的措施应对危机。“只有有信心,我们这个国家才有新希望。”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