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同城化合作协议在广东佛山签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佛同城化合作协议在广东佛山签署
2009年03月20日 0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三月十九日电 (孙建驹 蔡剑)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佛山市市长陈云贤十九日下午在广东佛山签署《广佛同城化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广(州)佛(山)同城化进入了实质性的合作阶段。

  当天签署的《广佛同城化合作协议》包括《广佛同城化建设产业协作协议》、《广佛同城化建设城市规划合作协议》、《广州市佛山市同城化建设环境保护合作协议》、《广佛同城化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合作协议》等八个协议。

  广州、佛山两市地域相连,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此前出台的《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将“广佛同城”从区域合作提升为国家战略。

  二OO九年春天,广佛同城化引起两地民众、企业界等广泛关注。广州、佛山两地党政官员此前曾会面磋商,确定了签订广佛同城化合作框架协议,表明两地政府对“广佛同城”强势推进。

  统计数字表明,二OO八年,广州GDP达到八千二百亿元人民币,佛山GDP则为四千三百三十三亿元。两城的经济总量已经相当于新加坡,接近香港和上海。

  广东省社科院科研处处长区域竞争力研究中心副主任丁力指出,广佛同城首先要做到的是市场一体化,这就意味着政府需要培育市场,而非主导市场或者取代市场。(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