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西部七市县欲打造海南旅游“西部流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南西部七市县欲打造海南旅游“西部流派”
2009年03月20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儋州三月二十日电 (陈少婷)提起“海南游”,人们马上想到博鳌、兴隆、三亚等位于海南岛东部和南部的著名景区景点。其实,海南岛西部的旅游资源同样丰富,但因开发、发展滞后,成为被遗忘的地方。海南西部七市县的书记县(市)长十九日儋州“论剑”,欲打造海南旅游“西部流派”,海南“西部游”有望“抱团”与游客见面。

  海南西部旅游资源丰富,儋州市有宋代大文豪苏东坡被贬至此留下的东坡书院,还有千年古盐田等;澄迈县有壮观的咖啡生产基地;临高县有解放军解放海南岛的登陆点临高角;白沙黎族自治有丰富的森林旅游资源,及汉、黎、苗、回、壮等多民族文化;昌江县有风景如画的棋子湾,境内的霸王岭内栖息着珍稀动物黑冠长臂猿;东方市有珍稀动物大田坡鹿自然保护区;乐东黎族自治县有天然氧吧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

  但是,由于受线路、旅游景点小而分散、基础设施不配套等原因影响,海南西部旅游一直“待字闺中”,形成海南旅游东热西冷的现象,使得海南旅游难以实现“环岛”游,呈现“半岛”旅游状态,制约了海南岛旅游的整体效益。

  以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为契机,海南儋州、澄迈、临高、昌江、乐东、东方和白沙等七市县,十九日在儋州举办“海南西部七市县旅游协作区旅游发展研讨会”,研究和探讨西部七市县旅游协作的重大问题、具体对策和措施,并共同签署了《海南西部七市县旅游协作区合作协议》。

  业界人士认为,要开发西部旅游,应注重发展西部工业游。此外,西部旅游还有独特的文化特色及山海结合、自然景观,可充分挖掘黎苗文化特色,发展生态旅游。

  海南省长助理、省旅游局局长陆志远表示,西部旅游发展应牢固树立把海南旅游业培养成主导产业的坚定信心;在规划上,把西部旅游发展纳入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建设的重中之重,加以考虑。建议把旅游业发展摆到市县重要日程上,加大建设、推广力度。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