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游价格触底 广东市场三月报名人数创新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台湾游价格触底 广东市场三月报名人数创新高
2009年03月20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三月二十日电 (莫非 梁婕)随着价格不断走低,广东市场台湾游在三月份迎来开放以来最火爆的报名潮。二十日来自广东台湾游组团量最大的旅行社广之旅的统计显示,三月已赴台旅游人数超过三千人,创下单月人数历史新高。

  目前,到该旅行社报名四月出发的人数已接近五千人。从开放至今,该社台湾游组团人数已经突破一万人大关。

  第二批取得台湾游组团资质的旅行社即将正式开展业务。为确保台湾游霸主地位,首批组团社率先调整价格,推出前所未有的新低价,台湾游“价格战役”一触即发。广之旅近期推出二千六百多元人民币的“万人争游台湾五天”线路,受到市民的追捧。到目前为止,该线路四月七日出发的首团报名人数已接近一千人。有业内人士称,台湾游市场竞争必定越演越烈,价格下降已成为必然趋势,但作为以品质著称的台湾游,此次五天游价格已是“触底价”,与港澳游一样,无论是价格还是利润都已难有下调的空间。

  台湾游开放即将一周年,台湾当地的接待和配套服务已经趋向完善和成熟。当价格战役爆发之际,台湾游的品质能否继续保持?广之旅港澳台中心总经理李念阳表示,台湾游价格下降是市场竞争的产物,也是台湾游价格回归到符合各阶层消费者需求的价格水平,使受众面更广泛。但不论台湾游价格是升还是降,保证品质都应该放在第一位。

  据李念阳介绍,按照酒店的星级标准设计产品是令价格下调的其中一个重要因素,三、四星级的酒店虽豪华程度不及五星,但很干净整洁,可以住得非常舒适。在饮食方面,早餐由酒店提供,午餐和晚餐每餐除了肉类、蔬菜外,还会安排一些当地特色菜,保证游客吃饱吃好。

  广东业界人士表示,台湾游游客证件办理的方法与办理港澳通行证的方法一样。开放台湾游以来,到台湾旅游的游客多为中老年人。近来随着价格的调低,台湾游吸引了相当部分企事业单位的员工。业界预期,台湾游将会成为企事业单位奖励旅游和福利旅游的新选择和新热点。(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