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多管齐下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南衡阳多管齐下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
2009年03月20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衡阳3月20日电(李镇东)3月中旬,随着中央惠农政策的进一步贯彻和返乡农民工的增多,湖南衡阳市农村迅速掀起春耕热潮。据统计,衡阳市今年早稻面积已达320万亩,比上年增加1.5万亩。

  今年是全国开展粮食高产创建活动第二年。衡阳市以项目建设为龙头,以基地建设为重点,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民增收。该市以示范辐射带动全市双季稻生产的发展,创办部级万亩双季稻高产示范片10个,示范面积11.2万亩。常宁市等五个县(市)被列入农业部双季稻亩产1000公斤高产创建重点县(市)。

  为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衡阳市各级加大了财政投入力度,抓好农民科技培训和劳动力转移培训。衡阻县今年财政投入400万元用于发展双季稻,其中用120万元购买水稻种子7.1万公斤,免费发放给示范基地和部分缺种农户。祁东县财政投入400万元用于粮食高产创建和粮食生产奖励,比上年增加投入100万元。据统计,衡阳市实现了转移培训12000人,转移就业10000人,就业率达80%以上。

  此外,衡阳市农业、物价、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打击销售假冒伪劣生产资料、哄抬物价的专项治理行动,平稳农资市场价格,确保种子质量,切实保护好农民的合法权益。到目前为止,该市查处非法、假劣种子万余公斤、不合格肥料2000余公斤、问题农药300余件,挽回农民直接经济损失100余万元。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