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将成职务科技成果等激励试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将成职务科技成果等激励试点
2009年03月21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二十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动员大会上宣读了中国国务院的批复:在中关村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对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经营管理人员实施期权、技术入股、股权奖励、分红权等多种形式的鼓励。

  《批复》明确要求,中关村科技园区力争用十年左右的时间,生产和转化一批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聚集一批国际化的高端领军人才,培育一批国际化的企业家,做强做大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使中关村成为全球高端人才创新创业的聚集区,世界前沿技术研发和先进标准的创制引领区,国际高技术产业的发展区。

  批复中还明确指出,在中关村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机构,可按照规定,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课题)经费中,核定一定比例的间接费用。

  北京市市委书记刘淇在动员大会上说,政府要加大投入力度,特别是政府采购的力度要优先向中关村倾斜。同时首购、并购实施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实验和示范项目等措施来推广运用自主创新的产品,支持科技企业的自主创新。

  刘淇说,在中关村建立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标志着中关村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未来要立足首都,面向世界,充分发挥中关村在人才、技术、产业和体制等方面的引领和辐射作用,为中国的自主创新提供新的经验和模式。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