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总部基地66亿打造金融港 北区奠基仪式21日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总部基地66亿打造金融港 北区奠基仪式21日举行
2009年03月21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西南四环的总部基地21日热闹非凡,金融港北区奠基仪式上午在此举行,该工程投资18亿元,预计2010年全面竣工。

  丰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汪洪在奠基仪式上致词,金融港定位成为北京金融核心区金融街、CBD以及丽泽商务区的后台配套服务项目,是金融业发展的新空间,重点打造的新区域,它将成为北京经济新的增长点。

  金融港是总部基地在北京西南地区以5年时间形成企业集群规模后,酝酿的新一步的发展路径。作为总部基地重点建设项目的金融港,总投资约为66亿人民币。

  据了解,金融港南区、中区已进入全面招商入驻阶段,金融广场将建设4栋金融家官邸、2栋金融大厦以及配套的金融港购物中心,预计2010年竣工。此外,位于总部基地西区的、由总部基地(中国)控股投资建设的玛雅高档商务酒店,预计今年9月投入运营。

  金融港是总部基地东部区域的升级作品,由南区、中区、北区三大区域及金融广场组合构成,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米,纵深约0.5公里,总长约1.2公里。规划建设54栋大型总部楼、下沉式高档配套商业街以及金融广场6栋大厦。

  目前,总部基地核心区已形成300多栋企业总部大楼、已入驻逾400家国内外大中型企业,并辐射一平方公里范围内近4000家中小型企业,其中约110家企业年收入过亿、上市公司17家、中央国资委一二级企业50余家。

  预计至2010年,以总部基地为核心的丰台科技园将引入500家总部企业,聚集5万高端人才,技工贸总收入有望超过2000亿元。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