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周红"搅翻股民"炒股经" 建议:看一段走一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周红"搅翻股民"炒股经" 建议:看一段走一段
2009年03月23日 13:21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续5个交易日的上涨,这是A股自步入本轮熊市以来首次出现的“全周红”。面对这样的涨势,作为普通股民看得又喜又急。究竟现在的点位是买还是卖,成为投资者讨论的焦点。

  买方理由:“资金市”机会绝佳

  “现在不买以后肯定后悔。”股民老张是一个典型的“买方主义者”,“震荡上扬是A股今年必定的走势。目前,A股流动性充沛外加有利好政策预期,现在不买还待何时?”

  促成上周A股连续全周收高的动力的确与充沛的资金流动性有关,而且充沛的资金流动性还将持续。根据有关统计显示,上周公开市场上有2180亿元资金到期,是目前统计的2009年到期量最大的一周。而且,即将到来的二季度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将达12510亿元,这对于做多股民来说,无疑是个绝佳的好消息。

  另外,基金的蓄势待发也成为造就本轮“资金市”不可或缺的因素。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已经成立的15只基金共募集295亿元,平均每只基金募集规模达到20亿元。并且4月17日前,仍然有17只新基金处在发行状态。这些机构的“整装待发”都为股指上攻提供了充沛的弹药,也成为支持买入投资者最大的信念之一。

  卖方理由:涨太多不敢玩票

  经过上周连续5日的上涨,沪深两市总市值全周累计增加10786亿元,沪市平均市盈率也由前一周的17.37倍上升至18.61倍。股市突然剧增的估值成为谨慎股民的一块“心头石”。

  “我认为现在不是抄底而是应该逃顶。”资深股民老瞿告诉记者,“宏观经济的实际情况并不支持股市走那么高,上周股市的全周红怎么看都有些疯狂,理智的股民不会跟风去炒。”

  事实上,左右当前A股走向的因素远不止资金流动性一项。中央的十大行业振兴规划会给各个行业及经济带来什么变化?4万亿元以及各地方救市资金是否会让中国经济保持活力?作为悬在股民心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大小非问题会如何解决?IPO何时开闸?创业板、融资融券又会何时出台?这些疑问都充斥在A股市场中,这些消息都可能让A股震荡不小。因此,老瞿认为,“今年股市的风风雨雨还有很多,当前有了点收成的股民切莫贪心,适时收网非常关键,毕竟现在还处于熊市中,不要把牛市优越心态带入熊市。”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