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西门子获京沪高铁项目7.5亿欧元大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国西门子获京沪高铁项目7.5亿欧元大单
2009年03月25日 01:07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欧洲时报》24日转引德国《商报》的报道说,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公司宣布获得了中国京沪铁路高速列车项目的订单,总价值高达7.5亿欧元。西门子表示,这笔交易能加强与“世界最重要高速铁路市场”长久的合作关系。而德国N-TV电视台20日称,这是中国送给西门子的“肥鱼”。

  德国《商报》20日以“西门子获中国100辆ICE大订单”为题称,西门子公司当天称,中国政府将向该公司购买100辆ICE高速列车,以投入在建中的京沪高速铁路。其中70辆高速列车将在中国唐山组装,其余30辆在长春组装。西门子在德国、奥地利、上海、天津和济南的工厂,负责提供机电设备和底盘。这批高速列车最早于2010年投入运行。西门子披露说,西门子公司在这笔订单中的销售额达到7.5亿欧元。

  据报道,西门子公司预计其中国业务到2010年将增长到100亿欧元。2008年,西门子在中国的销售额为75亿欧元,比2007年增长19%,成为西门子“全球市场最重要的增长点”。

  有德国媒体披露,在京沪高铁的订单之后,西门子预计还将获得即将兴建的武汉至广州及武汉至石家庄高铁的订单。不过,西门子公司不愿对此事多加评论。《法兰克福汇报》20日称,该报“向西门子求证时,西门子并未对此发表评论。”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