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笑云"海归"引来骂声一片 网友留言:永不宽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赵笑云"海归"引来骂声一片 网友留言:永不宽恕
2009年03月25日 10: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在上海、北京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也分别探访了赵笑云为此次回国创立的润天华创公司,采访了公司负责人,试图揭开这家“未来中国私募基金航空母舰”的神秘面纱。

  昨日,本报报道了赵笑云准备回国进行二次创业的消息,新闻报道后立刻引起股民高度关注,不少股民在网上纷纷留言,直称“这是个大骗子,谁要信任他那是脑袋进水了。”很明显在许多老股民心中,赵笑云在股市上是有“污点”的,他的回归让人无法接受。

  与此同时,在上海、北京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也分别探访了赵笑云为此次回国创立的润天华创公司,采访了公司负责人,试图揭开这家“未来中国私募基金航空母舰”的神秘面纱。

  青山纸业 被套者的七年之痛

  网上漫骂声一片,在股民们的留言中,出现最多的词语就是“黑嘴”、“骗子”等等。不过要说赵笑云的污点,别的就不用多说,一个青山纸业就足矣。

  被套时间长达7年

  赵笑云曾经被称为中国荐股第一人,但2000年,他对青山纸业的推荐,却将众多股民死死套牢,于是,他也落下“第一庄托”的污点。随后,赵笑云以及东方趋势未能获得证监会的咨询资格,并就此从中国证券市场消失。对于赵笑云的被封杀,此前媒体报道一致认为与青山纸业密切相关。

  青山纸业自1997年上市后表现平平。2000年6月,该股借职工股上市之机连续上涨。7月22日,赵开始在各大媒体上对其大肆推荐,当时股价在13元左右。7月29日,赵笑云再次推荐该股,并明确给出目标价位:第一目标位28元,第二目标位40元。

  此后,赵又多次发表文章推荐该股,称“咬定青山不放松”。2000年9月6日,青山纸业10送10后除权,9月11日,他又在“南北夺擂”模拟比赛中买入青山纸业,并在多家媒体上力荐该股。然而当天18.3元(复权后)的股价却成为了该股的历史高点,此后青山纸业就开始了漫长的下跌过程,“咬定青山”的投资者终被套牢于青山之上。

  直到7年之后的2007年大牛市,投资者才有了解套机会。即便如此,又有多少股民能够持有这只业绩普通、经营一般的股票长达7年之久了?

  赵笑云:只怪自己不止损

  如今,赵笑云又想重新回到中国发展,但无法回避的还是“青山纸业”。而日前,赵笑云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依然在对当初的“污点”进行狡辩。

  对于股民们的不满,赵笑云说,“我觉得很正常,股民的言行也能够理解。他们在听了我的推荐后,进行追高买进,但没有进行短线操作,可能出现短期高位被套,或者长期被套,对于这种情况,我也是深表歉意。”

  不过,赵笑云很快开始为自己行为进行开脱,“股市是一个高风险市场。而我们当时强调的投资理念是‘以变应变’,是短线为金的原理,在当时谈的也是持股不超过48小时。因此如果严格按照48小时持股操作,那么投资者持有青山纸业能够损失多少呢?当时也没有出现连续两个跌停,让投资者无法出逃的情况。”

  现在赵笑云反复强调,投资者只要严格按照短线操作,是不会深度被套的。不过对于广大投资者而言,大家记忆更深刻的还是“咬定青山不放松”这句名言。对此,赵笑云又是如何解释呢?

  赵笑云说,“这句话当时是我提出的,但这句话的创意,是当时公司一个另外一个助手加进去的。当时我的工作很忙,也没在意,没有加以修改就说了。”即便赵笑云承认了这句话是他说的,但他依然有借口,他说,“从长期来讲,青山纸业这只股票还是有投资价值的,这几年公司也都是盈利的。如果投资者咬定了不卖,到2007年也是有盈利机会的。如果投资者买了其他股票,很可能现在已经摘牌,不存在了。”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