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榜"酒企声讨消费者基金会 国资委称依法处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黑榜"酒企声讨消费者基金会 国资委称依法处理
2009年03月25日 10: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机构检测结果显示:杜康等4种白酒被曝不合格

  杜康等被曝不合格欲起诉消费者基金会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报道了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曝光的“汝阳杜康”等酒质量不合格后,昨日汝阳县人民政府表示:该基金会对所检酒品未经生产企业确认,草率进行通报,损害了企业的声誉。同时,该基金会的业务主管部门国资委表示,如果该基金会通过相关组织向企业索要“评选费、封口费”的话,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汝阳县政府:

  要求消费者基金会道歉

  昨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获得最新消息,针对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通报汝阳杜康产品质量问题一事,汝阳杜康所在地汝阳县人民政府表示,汝阳县人民政府经认真调查,郑重声明,2006年10月15日汝阳杜康(集团)总公司未生产规格型号为450ml、42%vol的浓香型一级杜康酒,希望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提供所抽查样品的实样,以便进一步核实此酒的真正来源。

  汝阳县政府在声明中表示,该基金会对所检酒品未经生产企业确认,草率进行通报,损害了企业的声誉。为此,要求该会通过媒体公开赔礼道歉,我们将保留诉讼权利。

  国资委

  情况若属实 依法处理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资委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得到证实,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的业务主管部门是国资委,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是代管机构。

  对此,国资委宣传局新闻处处长苏桂锋向《每日经济新闻》称,如果企业表示的、“之前已多次接到过相关组织电话,邀请参加中国消费者基金会下属单位的评选活动及索取封口费”的情况属实,这种行为就是违法的,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国资委行业协会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企业也可以向国资委提交书面报告,如果经过调查属实,我们会交由工商或纪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

  据了解,国资委下属行业协会有300多家,只有15家是直管协会,其他的均未直接管理。

  

 [1] [2] [下一页]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