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改感召 8成偏股型基金提前扎根医药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医改感召 8成偏股型基金提前扎根医药股
2009年03月25日 11: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医改感召8成偏股型基金提前扎根医药股

  自去年年底以来,医药股就一直是各大基金重点超配的板块。据统计,在国内250多只偏股型基金中,有近200只对医药股的配置比例超过标准比例,其中,华夏策略精选、兴业社会责任等明星基金对医药股的投资比重超过10%,是标准配置比例的2倍以上。

  昨日,医药再度联袂上演暴涨好戏,10多只基金重仓的复星医药放量大涨6.51%,报收于13.74元,一举创出近13个交易日的新高。同时,国药股份、金陵药业等医药股的涨幅均超4%。

  基金提前介入医药股

  总体上说,基金对医药股的投资策略大多表现为大幅增持。

  以昨日表现出色的复星医药为例,截至去年12月31日,复星医药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4只“名牌”基金,分别为嘉实主题、嘉实策略、兴业趋势、华安宏利,持股量分别达2076万股、1891万股、1412万股、1399万股。

  据记者统计,截至昨日收盘,复星医药股价已比去年11月股价最低点时的6.61元上涨了1倍以上。

  无独有偶,昨日表现可圈可点的南京医药、金陵药业也是得到多只基金的青睐。多只华夏系基金重兵杀入南京医药,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华夏红利和华夏蓝筹分列该股的第六和第七大流通股股东。

  新医改下的机遇

  对于基金扎堆医药股的原因,分析人士表示,这可能是基金看好新医改所带来的机会。国信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贺平鸽更是断言:“未来10年是医药行业的黄金发展期。”

  贺平鸽表示,中国医药行业的景气才刚刚开始,投资策略应从防御走向进攻,大多数有条件和能力生存到2020年的医药上市公司,都将具有相对良好的成长预期空间。

  而国泰君安证券认为,今年医疗体制改革仍将处于初起阶段。

  国泰君安进一步解释,本轮医疗体制改革总体上是一个还原医疗卫生产业福利化属性的过程,其核心是用政府出资置换个人现金支付。而在医改推行初期,由于人群中享有医保保障的比例快速提高,将大大提高病患的支付水平,从而刺激医疗卫生产品消费水平显著增长,这将是维系未来2至3年中国医药行业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预计今年医药行业销售收入仍有望增长20%左右,上市公司利润增长将高于收入增幅。  每经记者 祁和忠 发自北京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