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型基金短期胜出 封闭式基金分红潮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指数型基金短期胜出 封闭式基金分红潮涌
2009年03月25日 14:3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金观潮

  A股市场近期连连上扬,刺激指数型基金快速上涨。而QDII基金则因海外股市周五大跌,将前期涨幅大幅抹杀。

  深证与红利指数表现抢眼

  据本栏排名,易方达与融通的两只深证100指数均为超过10%的增长率排名进入前三,而富国天鼎红利与上证红利也分别排名第二与第六,从中验证了市场热点从前期概念股狂飙向地产股、蓝筹股稳步上扬的转变。尤其是富国天鼎,作为一只去年第四季度才成立的新的指数基金,甫一问世便表现不俗,黑马模样十足。

  银河证券统计显示,在3月16日到3月20日的一周内,指数型基金以7.03%的周增长率成为基金中的冠军。其中富国天鼎更是以9.59%的周涨幅成为指数基金的领跑者。紧随其后的是易方达深100ETF、融通深证100、友邦华泰上证红利以及华夏中小板股票ETF,分别上涨了9.40%、8.96%、8.37%和7.62%。而股票型基金周涨幅为5.11%。

  但以过去一个月的排名来看,指数型基金则未能出头,同时一些规模较大的基金也未能取胜。一些小公司的产品反而战胜了指数基金与名牌基金。数据统计显示,在过去的四周之中,指数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仅为1.26%,高于股票型基金0.24%的涨幅。因此宝盈鸿利收益7.69%的成绩可谓一枝独秀。

  QDII净值大幅起伏

  上周,随着美国新的救市方案出台,海外股市应声大涨,导致QDII基金也大幅上涨。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四,QDII基金上周平均涨幅为6.26%,其中,海富通海外精选和上投亚太优势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9.10%和8.21%,涨幅最小的交银施罗德环球精选的涨幅也达到了4%,可谓全线获利。

  但是好景不长,随着周五海外股市的获利回吐,QDII们的业绩也开始出现大幅分化。上投亚太优势涨幅回落到3.4%,海富通则从9.1%回落到2.45%,可见其所持股票弹性较大。而交银施罗德则继续垫底,涨幅仅1.06%。不过好消息是,周一美国股市与中国香港股市再次大幅上扬,QDII的净值也应该会随之再次回升。

  反弹加分红刺激封基大涨

  上周,封闭式基金净值增长总体表现不俗,除富国天丰这只债券型基金外,所有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均超过了2%。总共32只封闭式基金中,有27只基金净值上涨超过4%。因此,市场对此给予了积极的回应,同期封闭式基金市价平均上涨5.73%。其中,具有分红预期的封闭式基金大多涨幅领先。同时,由于市价涨幅高于净值涨幅,封闭式基金折价率较前一周进一步走低,剔除瑞福进取和富国天丰,截至上周五,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已走低至25.44%。

  由于本周内,封基大都会披露2008年年报,所以封闭式基金的分红行情有望展开。受分红预期影响,基金景宏、安顺、汉兴、汉盛等净值在一元以上的基金涨幅领先。

  目前大部分大盘封基都有超过25%的折价率,仍然处于历史的高位,安全边际较高。至昨日收盘,沪市基指报3110点,深市基指报3139点。(记者 韩平)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