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里木油田西气东输累计达467亿多立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塔里木油田西气东输累计达467亿多立方
2009年03月25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库尔勒3月25日电(记者 陶拴科)来自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最新数据显示,过去近6年中,塔里木油田公司467.55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已通过西气东输管道一路东进,不间断地输往中国东部地区。

  西气东输主干管道始于新疆塔里木盆地的轮南气田,途经甘肃、宁夏、河南、江苏、北京等14个省份,最终到达上海。塔里木油田公司称,这项投资巨大的工程自2004年9月1日牙 哈凝析气田率先向西气东输供气以来,同年12月1日克拉2号气田也开始供气,截至目前塔里木油田相继建成牙哈、克拉2、英买力、迪那4个大型天然气产区,累计天然气产量超过 590亿立方米,其中东输天然气达467.55亿立方米,占总产气量的70%。

  油田专家介绍,近年来塔里木油田公司不断增强供气能力,加强对重点气田的生产运行管理,确保均衡高效开发合理利用,2008年塔里木油田东输天然气达首次突破155亿立方米, 今年将继续保持天然气稳定增长的势头。

  据悉,塔里木油田具备了年产200亿立方米天然气、稳定供气的资源基础。西气东输工程投产至今,塔里木已累计向下游14个省市区、80多个大中城市3亿多居民供气。目前,该油 田每天通过西气东输管道向下游供气4,600多万立方米。(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