蕴含130年文化内涵 建德苞茶欲成国内知名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蕴含130年文化内涵 建德苞茶欲成国内知名品牌
2009年04月08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8日电(记者 张洁)日前,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的专家和浙江大学的教授,齐聚杭州建德市的新安江畔,共同品尝有着130多年历史的建德苞茶,并纷纷对建德苞茶的产品质量、外包装和品牌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据了解,建德苞茶原产于杭州建德市新安江下游一带,得益于新安江优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经特殊工艺加工而成,因成品茶芽叶连柄带蒂,形似含苞欲放的兰花而得名。建德苞茶外形肥壮,色泽嫩绿,汤色鲜亮,芽叶成朵,滋味鲜醇回甘,一直以来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并多次获奖。

  “建德苞茶定位于高档茶,要制定非常具体的量化细化标准,要大力挖掘建德苞茶的历史文化内涵,策划一些推广活动,力争成为全国知名品牌。”杭州建德市副市长徐建华对建德苞茶的宣传、品质建设、规范管理、拓展市场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浙江大学教授龚淑英认为,建德苞茶原料生长在云雾缭绕的山林间,其芳香物质含量高,加之建德苞茶采用一叶一芽或者是一叶二芽作原料,润香持久、甘味醇厚,色、香、味俱全,深受消费者欢迎。龚淑英对建德苞茶的外形表示满意,并就如何提高建德苞茶内在品质和稳定质量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