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五大基地”建设全面提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惠州“五大基地”建设全面提速
2009年04月10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四月十日电 (记者 宋秀杰 康孝娟)广东惠州正推进世界级石化产业、国家级电子信息产业、全国统筹城乡发展综合改革试验、粤港澳地区休闲度假、广东清洁能源等“五大基地”建设。

  改革开放以来,惠州的石化产业在中海壳牌南海石化项目等龙头带动下,已迈向世界级石化基地;数码电子工业也发展迅猛,产业升级步伐加速。同时,惠州正迈向亿吨大港行列,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快。

  随着中海油一千二百万吨炼油项目和TCL液晶模组项目一期四条生产线等重大项目投产,惠州今年经济增长将更加强劲,预计全年GDP可增百分之十以上。

  去年五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到惠州调研时提出,惠州要以建设“惠民之州”为总目标。汪洋新近又在惠州考察,希望惠州要推进五大基地建设,特别是世界级的石化基地,并推进与深圳、东莞等周边城市的对接,在交通设施、产业、水利、环保、规划等十方面对接,共推珠三角区域一体化。

  作为广东重要经济引擎的深圳、东莞、惠州三市,在今年二月共同签署了《推进珠江口东岸地区紧密合作框架协议》。此后,惠州与东莞在产业、交通、环保、水利、规划、社会管理等多个领域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将按照设施共建、产业共兴、环保共治、信息共享、社会共管的理念,携手争当珠三角一体化先行区。

  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境遇下,珠三角城市“捆绑作战”,给了企业很大的信心。惠州市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给企业家吃了一颗“定心丸”,赢得了企业家和投资者的信赖。二00八年,惠州出口仍实现了百分之二十三的增幅,外贸出口增速居珠三角第一位。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