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股基金4月密集分红 业内:对投资者影响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偏股基金4月密集分红 业内:对投资者影响不大
2009年04月10日 13:1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基金密集分红,上旬还未结束,公告实施分红的基金多达11只,分红金额高达34.78亿元,超过一季度的分红总额。而和此前多是债券型基金分红不同的是,偏股型基金成为现阶段分红的主力,其中又以次新基金为主。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时间推移,股指抬升,相信参与分红的偏股型基金也会越来越多。

  基金分红偏股基领衔

  广发基金公司近日公告,决定对广发沪深300指数基金进行第一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4元人民币。 权益登记日、除息日为4月10日,红利发放日4月14日。而就在这两天,就有鹏华基金旗下的基金普惠和普丰,富国基金旗下的基金汉盛、基金汉兴,以及华安基金公司旗下上证180指数基金先后公布分红方案。其中基金汉盛每10份派现高达3.33元。

  和一季度低风险产品分红唱主角不同的是,4月份以来无论是分红基金数量还是分红总额,偏股型基金都重新夺取主导权。据统计,在20只分红的基金中偏股基金达到12只,合计分红35.71亿元,占分红总额的9成。而一季度分红的37只基金中偏股基金只有11只。

  与此同时,QDII基金也首次加入分红大军,海富通中国海外精选日前宣布将实施“10送0.20元”分红计划。

  好买基金分析师庄正认为,预计随着市场的走高,偏股型基金分红的个数仍将增加;而债券型基金由于债市疲软,纯债基金基本上无红可分,有分红潜力的会集中于偏债基金,债券基金整体分红个数将减少。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