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跑步”进入全流通时代 兼并收购或更精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跑步”进入全流通时代 兼并收购或更精彩
2009年04月10日 13:45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建发股份、西南药业、珠江实业3家公司最后一批股改限售股上市,进入实质性的全流通时代,从上述上市公司的股价走势来看,表现并非如前期市场预期的大幅下跌。随着上市公司股改进入第三个年头,全流通的上市公司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约160家公司实现股份全流通;而到今年年底实现全流通的公司数量将提高到420家左右,届时这些公司的股本中将不存在“限售股”,对市场而言也就不存在“大小非”的威胁了。

  下跌,没有预期的可怕

  “大小非猛于虎”,此前大小非一直被看成困扰股价上涨的重要因素,而进入2009年,随着整个行情的转暖,“大小非”的恐怖色彩似乎已经慢慢淡化,进入全流通的上市公司股价,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据记者粗略计算,实现全流通的160家上市公司,今年1月以来的累计涨幅平均下来也超过50%,远远超过大盘30%左右的涨幅。

  实际上,从近期进入全流通的个股来看,多数个股全流通当日的股价呈上涨状态,如昨日解禁的沱牌曲酒上涨1.85%,解禁前也并没有出现大幅下跌情况;科达股份4月7日解禁股上市,股价表现也非常坚挺,始终保持稳步的上涨;中电广通,尽管4月3日解禁当日股价下跌5%,但此后连续上涨,昨日更是以涨停板报收。

  市场人士表示,近期是否有“大小非”解禁上市,市场依然在关注,但今年以来其对股价的抑制作用并不明显了,关键还是看整个市场环境的冷暖。

  420家公司年底全流通

  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年底,沪深两市将有420家上市公司进入全流通时代,这占全部A股公司的近三成。而到明年年底,全流通上市公司的数量将提高到600家左右。

  从目前全流通的160多家上市公司来看,总股本超过10亿股的公司有26家,建设银行、宝钢股份、招商银行的流通A股都在90亿股以上,五粮液、东方明珠、申能股份、深高速等股本规模也都在20亿股以上。而到今年年底,大盘权重股中,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华电国际、浦发银行等股改限售股也将实现全面上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上港集团、大秦铁路、中国国航等一批公司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也将实现全流通,A股全流通的程度和广度将更进一大步。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