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让基金公司很无奈 建议:指数基金最适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定投让基金公司很无奈 建议:指数基金最适合
2009年04月14日 13:3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去年股指的大幅走低,新基金的发行失去了往日辉煌。今年以来,面对股指的大幅震荡,不少基金公司开始大力推广基金定投,但记者近日调查后发现,基金公司在推广定投时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两难局面。

  现象 “双降”推定投

  也许很多精明的投资者都已经发现,今年来众多基金都参与到了各大银行的基金定投优惠活动中,而这些优惠活动的主要内容大都是降费率、降门槛这“双降”。以农银汇理基金为例,日前该公司旗下两只基金产品——农银汇理行业成长股票型基金和农银汇理恒久增利债券型基金在农行、交行开展基金定投优惠活动。

  据悉,投资人在农业银行申请上述基金的定投将享有申购费率8折优惠,优惠期至 2009年12月31日。通过交通银行发起的定期定额业务申购费率的优惠按交通银行的具体规定执行。此外,普通投资者还可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自行选择和调节每月定投的金额,比如投资者在农业银行办理农银汇理基金的定投业务时,最低签约金额为每月100元,最高则没有上限。

  分析 频被忽悠基金两难

  其实,在众多基金公司频频推出定投活动的背后,他们大都面临着渠道恶意套利、定投成本太高等难题。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多家基金公司发现,银行代销渠道的基金定投业务短期化趋势非常明显,出现了大批定投仅仅一个月就暂停的银行客户。“起初我们还以为是股市行情不好,投资者的自然反应,并没有怀疑是银行职员为赚取基金公司给银行的定投激励找来客户进行定投,后来这种现象越来越多。”一家深圳基金公司的销售人员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一般来说,如获得一位定投客户,基金公司会给予银行职员10元—20元左右的激励。举例而言,如果一个银行职员找到10名亲戚朋友当客户,同时进行10只开放式基金的定投,每只基金按照最低的每月100元进行定投,定投一月后很快终止,那么投入金额1万元就可以得到基金公司1000元的激励。

  建议 指数基金最适合

  虽然基金公司普遍反应推广定投成本很高,但却没有一家公司敢不参与。因为去年以来股市行情急转直下,一次性大笔投资基金的行为越来越少,基金公司不得不将营销重点转向定投。对此,广发基金的专家建议,其实在震荡市道中,指数基金是最适合定投的。原因有三,其一,指数基金长期表现更佳。其二,指数基金品质更可靠。其三,市场波动更要买指数基金。以广发300为例,首先,沪深300指数样本具代表性,数目合适,覆盖面广,样本股质地优良,盈利能力强。其次,费率成本低,提高实际收益。保守计算,广发300每年大约可为投资人节约1.5%的成本,经长期复利累积,可大大增加实际收益水平。最后,风险分散,流动性高。通过盯住指数所含股票,按权重比例复制指数中的股票,单个股票的波动对指数基金不会造成大的影响,几乎将非系统性风险降为零。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