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诱购"实为推销其他产品 支招:做书面承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低价"诱购"实为推销其他产品 支招:做书面承诺
2009年04月15日 07:5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先打出低价商品广告,后称商品缺货或有瑕疵,再借机向消费者推荐其他高价商品。对于商家的这种“诱购”行为,中消协昨天发出警示,并支招3条对策,最好要求商家做出书面价格承诺。

  中消协称,一些电器公司对外刊登某品牌型号电器广告,宣称售价低于市场价几倍,当消费者来求购时,销售人员会很“真诚”地告之,那些低价商品返修率极高,并趁机介绍其他利润高的商品。

  中消协为此提醒消费者:如果销售人员对广告推出的低价产品做出否定性介绍,又推荐其他产品,消费者最好停止购买决定,如消费者坚持购买,应该要求对方做出书面承诺,我国虽没有对一般消费品实施政府定价或指导价,但经营者利用欺诈手段推销商品,只要消费者有充分证据,仍可以有效维护合法权益。(记者廖爱玲)

  相关新闻

  假全聚德烤鸭 车站附近卖得欢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假冒“全聚德”烤鸭近期在北京西站附近出现。海淀工商分局甘家口工商所昨天通报,在西站对面的两条马路7家食杂店里,查出了一批假冒烤鸭。

  接到“全聚德”商标权利人举报后,甘家口工商所对北京西站对面的羊坊店东路和铁西路的路边11家食杂店进行突击检查,经全聚德公司当场验证,结果在7家店内查出了35袋“全聚德”烤鸭,均为假冒。这些假冒烤鸭产品包装粗糙,选料差,制作工序简单,初步判定是一些小加工作坊制作。

  “全聚德”公司市场销售部负责人介绍,正牌“全聚德”烤鸭包装袋内是不配备酱料,且有一个白色编码号牌,消费者可凭此辨真假。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