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回暖预期支撑市场强势 回调压力逐步累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回暖预期支撑市场强势 回调压力逐步累积
2009年04月15日 08: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沪深股市在经过连续3个交易日的加速上行后,周二出现意料之中的震荡。分析人士表示,在经济数据向好势头显现、流动性极为充裕的大背景下,目前市场的强势预计将继续保持。当然,由于指数经过连续多个交易日快速拉升后已积累了较多获利盘,预计短期存在回调整理要求。

  在投资策略上,银河证券等机构表示,在普涨之后,未来个股分化态势将有所加剧,不过市场仍将呈现较多的投资热点,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业绩预期向好的个股。

  保持强势格局

  在经过前期持续上涨后,周二市场以震荡整理为主。两市总成交金额为2555.34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293亿元,但总体仍保持高位。从全日盘面看,板块轮动特征依旧明显,在有色金属、煤炭、新能源板块强势整理的同时,地产、电子信息、汽车等板块再度接过上涨大旗,个股热点精彩纷呈。在具体指数方面,沪综指和深成指盘中分别创出2532.09点和9701.75点的本轮反弹新高。

  渤海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14日A股市场净流入资金为234.95亿元,有21个行业出现资金净流入,2个行业资金净流出。从占A股流通市值的比例来看,电子元器件、交运设备、信息设备与信息服务等行业资金净流入较多,交通运输与黑色金属等行业资金净流出。从绝对数量来看,房地产、金融服务、交运设备与信息服务等行业净流入资金均超过20亿元。

  经济转暖迹象出现

  近来相关部门持续发布的宏观数据尽管有不尽如人意之处,但更多的仍显示出宏观经济转暖的势头正在初步浮现。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1-3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显示,3月份楼市量价回升。与此同时,财政部公布的3月份和一季度财政收入数据显示,尽管一季度财政收入仍延续下降态势,但下降幅度在2月份降幅减少之后继续收窄。这显示出经济有明显的回暖迹象。

  银河证券表示,在新增贷款大幅增加和宏观经济转好预期的支撑下,市场正呈现出强势上扬格局。指数成功站上年线并创出新高,以及两市成交金额创出2008年10月底反弹以来的新高都反映出当前市场人气高涨。在先行指标已经小幅反弹的情况下,预计其他工业生产等指标将继续回暖,而市场也将呈现较多的投资热点。在投资脉络的把握上,业绩预期较好的公司值得继续关注。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