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周期基金适宜长期定投 具有出色的抗跌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生命周期基金适宜长期定投 具有出色的抗跌性
2009年04月15日 10:5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以来,美国华尔街遭受了金融海啸的严重冲击,各类金融资产大幅缩水,各路投资者纷纷进入国债市场以避险,但还有一类基金产品却逆势增长,令人刮目相看,那就是以养老账户为主力投资者的生命周期基金。而在国内运作经过一轮牛熊周期的生命周期基金的业绩表现也值得关注,其涨幅远超其业绩比较基准基金和同期上证综指,也远远高于其他类型基金平均涨幅。

  海外市场:跑赢华尔街金融海啸

  来自美国投资协会的数据显示:相较2007年,生命周期基金的总规模到2008年三季度反而逆势增长了40亿美元,达到了1870亿美元;由各类退休账户持有的比例也增长了2%,达到90%。而10年前,也就是1998年底,生命周期基金的总规模才只有50亿美元。

  具有出色的抗跌性

  出色的抗跌性是该类基金逆市增长的根本原因。根据晨星统计,2008年2010目标退休基金的业绩冠军是DWS Target 2010,因其大部分资产都投资于安全的美国国债,基金净值几乎没有受到股灾影响,全年仅下跌3.6%。与此同时,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了33.8%,标普500指数则下跌了近40%。

  目前,生命周期基金被美国政府列为养老金“合格默认投资备选”(Qualified Default Investment Alternative, QDIA) :如果雇员没有选择确定的投资品种,雇主就可以将其养老金投资于生命周期基金中,视同默认。

  对雇员来讲,每月按收入的一定比例缴纳养老金或加入“401K”计划(类似于国内的社保金或企业补充养老金),相当于把一部分资金定投在生命周期基金中。

  国内:一轮牛熊周期战胜大盘

  2006年5月,我国第一只生命周期基金诞生,目前,国内共有三只生命周期基金,分别为汇丰晋信2016生命周期、大成2020生命周期和汇丰晋信2026生命周期。

  虽然在牛市环境中,生命周期类基金产品一度被追逐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人冷落。

  不过,在经历了一轮牛熊周期之后,完整经历了一轮牛熊周期的国内第一只生命周期基金——汇丰晋信2016生命周期基金表现出一定的收益优势。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