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沙湾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将促进灾后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沙湾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将促进灾后重建
2009年04月15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四月十五日电 (杨强 孙建立)中国水电集团目前投资最大的水电开发项目——四川沙湾水电站首台机组今天正式并网发电。建设者说,这对稳定四川电网,提高大渡河的水资源调配能力,促进灾后重建和四川经济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国水电集团副总经理王彤宙在今天上午宣布这个电站首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中共乐山市委书记姜晓亭、乐山市市长蒋辅义等地方官员出席电站成功并网发电的庆典仪式。

  王彤宙在庆典仪式上说,沙湾水电站工程建设充满艰辛和曲折,先后经受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国家宏观经济调整、世界金融危机冲击等严峻挑战,创造性地建成九千零一十五米堪称亚洲最长的尾水渠,如期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

  他表示,沙湾电站首台机组的顺利发电是中国水电集团在四川水电投资的一个里程碑,今后中国水电集团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高度关注清洁能源开发,一如继往地注重环境保护,注重工程质量,尊重人民的切身利益,为四川灾后重建、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沙湾电站位于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境内,是大渡河下游河段的一个梯级电站。该工程于二○○四年九月获国家发改委核准建设,主体工程于次年十二月正式开工。沙湾电站以发电为主,兼顾灌溉,年发电量二十四亿千瓦时,总投资约五十亿元人民币,计划于二○一○年全部投产发电。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