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层关注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强调政策落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高层关注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强调政策落实
2009年04月17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四月十六日电 (记者 徐德金)福建省省长黄小晶十六日在此间强调,福建要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包括企业的融资政策,争取更多企业进入优质贷款行列。

  在即日举行的中共福建省委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成为福建高层和有关机构高度关注的焦点。

  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提供的数据表明,今年第一季度,福建省银行贷款量创历史新高,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增加一千二百一十四亿二千七百万元人民币,同比多增六百六十九亿四千五百万元。

  不过,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一季度虽然金融机构信贷快速释放,但信贷投向仍以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和优质大型国有企业为主,迫切需要融资的中小企业依然难以得到足够的信贷支持。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说,银行新增贷款大部分跟着政府投资走,中小企业实难见到实惠。他呼吁“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于广洲认为,要加大企业改革和制度创新,贷款要向中小企业倾斜。

  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方面表示,福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促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据了解,今年三月二十三日,福建省经贸委、财政厅、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和福建省银监局联合制定出台《福建省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暂行办法》,其要点是建立小企业贷款风险准备金补偿机制,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小企业信贷投放力度。

  代表福建省政府在省委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做情况通报的副省长张志南建议,福建要运用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强化政银企会商机制,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情况考核通报机制,督促各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立小企业信贷专营机构,创新中小企业贷款产品和还款方式,鼓励有条件的中小银行适当突破存贷比,确保对中小企业贷款幅度不低于商业银行贷款的平均增幅。(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