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三峡工程质量检查专家组成员正式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务院三峡工程质量检查专家组成员正式调整
2009年04月17日 19:3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院三峡枢纽工程质量检查专家组4月14日至17日到三峡工地进行质量专项检查。记者从检查组召开的专门会议上获悉,国务院三峡工程质量检查专家组成员正式进行调整。

  正式调整后的专家组成员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正英、两院院士张光斗任质量检查专家组顾问;两院院士潘家铮任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厚群、水利水电专家高安泽、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守仁任副组长;梁应辰(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定原(教授级高工)、刘颖(教授级高工)、陈祖煜(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仁(清华大学教授)、魏复盛(中国工程院院士)、田泳源(教授级高工)、王光纶(清华大学教授)为专家组成员。

  据了解,专家组的主要任务是:检查工程质量保证体系和质量要求规程是否健全;对工程质量进行评议;检查工程进度是否与预期目标相符;调查研究三峡工程正常运行后出现的情况和问题,重点对地震、地质灾害防治、水库生态环境保护、泥沙冲淤、机组运行、航运、水库优化调度等研究提出建议,供国务院三峡建委决策参考等。

  国务院三峡枢纽工程质量检查专家组是第20次到三峡工地检查质量,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地下电站建设、三峡枢纽运行、升船机建设等的质量状况。(记者江时强、吴植)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