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同城化”催生“广佛肇”一体化经济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佛同城化”催生“广佛肇”一体化经济圈
2009年04月18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四月十七日电 (黄耀辉 丰双太)广州、佛山和肇庆是三个山水相连的城市,由“广佛同城化”催生的“广佛肇”一体化经济圈开创了广东经济发展的新实践。十七日下午,就“广佛同城三市一体”的经济圈发展,三市官员与专家学者聚首佛山,描绘“广佛肇”区域发展的新梦想。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邬毅敏称,去年广佛两地GDP达到一万二千五百亿元人民币,总量相当于新加坡,直逼香港和上海,工业生产总值在该省乃至全国都有很强的竞争力。

  邬毅敏认为,广佛肇要以互利共赢为基础,实现优势互补,做大优势产业链,形成区域优势、产业集群,整体提升广佛肇经济产业综合竞争力。

  “广佛肇经济圈”的概念,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于三月三十日在肇庆首先提出后,随即引起国内关注。著名区域经济专家丁力认为,“广佛肇经济圈”由民间推动到政府主导,也许就是珠三角经济一体化的过度。他称,珠三角经济一体化的核心,是要建成一个开放式的经济体系。

  “肇庆是个‘穷兄弟’,但人穷志不短。”肇庆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刘惠祥说,去年肇庆地方生产总值增长了百分之十四点二、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了百分之三十三点零三、工业增加值增长百分之三十点四,增幅居该省前列。

  刘惠祥说,肇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广佛肇经济圈给肇庆带来了机遇,三地的合作会令广佛的发展如虎添翼,而肇庆不会是包袱。

  佛山市委副书记吴志强在论坛上表示,广佛肇三地人员相近、地缘相近、文化同源。广佛肇一体化是创新,也是契机,三地要用智慧制定畅销的合作发展机制,在产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和社会管理等各方面实现互利共赢。 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