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论坛:温家宝介绍中国经济趋好五点表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博鳌论坛:温家宝介绍中国经济趋好五点表现
2009年04月18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博鳌四月十八日电(记者 赵建华 王辛莉)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周六表示,中国实施的一揽子计划已初见成效,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形势比预料的好。

  在此间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二00九年年会上,温家宝介绍了中国经济最近的五点表现。

  ——投资增速加快,消费较快增长,国内需求持续提高。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百分之六点一,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也分别比去年同期和第四季度提高了四点二和六点四个百分点。城镇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速超过八成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同比提高三点六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初步扭转了一年多来的下降局面。

  ——工业生产逐步企稳,农业形势总体稳定。三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比前两个月提高四点五个百分点;消费品工业呈现回升态势,装备制造业和部分原材料工业出现转机。粮食播种面积增加,夏粮长势较好;农资供应充足,春耕备耕进展顺利。

  ——结构调整积极推进,区域发展协调性增强,产业升级加快。中西部地区的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都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沿海地区工业恢复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增势较强,生物生化制品、通信交换设备、医疗设备及器械制造业等增速明显超过工业平均增速。

  ——城镇就业增加,居民收入提高。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两百六十八万人,城乡居民收入都有较快增长。

  ——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金融市场平稳运行,社会信心提振,市场预期改善。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