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官员建议:将江苏太仓建成“中德合作第一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德官员建议:将江苏太仓建成“中德合作第一区”
2009年04月25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仓四月二十五日电(周建琳 ) 二00九中德经济合作论坛二十四日在上海德国中心举行。德国巴伐利亚州经济部部长马丁• 蔡尔,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凌激等与会。会上,中德两国官员认为,江苏太仓应在首个“中德合作基地”的基础上,更高层次上加强太仓与德国的交流合作,建成“中德合作第一区”。

  二00八年十一月,中国国家商务部和德国经济部联合授予太仓市首个《中德企业合作基地》称号。二00九年一月,中国总理温家宝在访问德国时提出加强中小企业合作,积极考虑合作建立一批“中德企业合作基地”,使中小企业在两国经济活动和互利中发挥更大作用。

  论坛上,太仓市委书记浦荣皋表示,太仓将进一步深化“中德合作基地”品牌建设。未来几年,太仓将建成德国中小企业集聚基地;德国“双元制”教育培训基地;德国企业家居住和商务活动基地;中德经济文化科技服务交流基地,在更高层次上加强太仓与德国各方面的交流合作,着力将太仓打造成中德经济合作的示范区。

  会上,马丁•蔡尔部长发表讲话,他说:“二00八年仅中国与巴伐利亚之间贸易额逾一百八十五亿欧元!我们是中国在欧盟中最重要的伙伴!而太仓则成为德中经济交流的模范里程碑,太仓通过在德中经济关系中的显著贡献突出了其经济地位。”

  据介绍,江苏太仓是中国德资企业最密集的地区之一。自从一九九三年第一家德资企业落户至今,太仓德资企业总数已达一百三十家,仅巴伐利亚州企业就有二十家。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博士曾称赞太仓是德国在亚欧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为“中德两国合作的杰出范例”。(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