翘尾行情预热"红五月"? 券商:短线宜快进快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翘尾行情预热"红五月"? 券商:短线宜快进快出
2009年04月30日 14:41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市场即将告别四月份之际,周三A股的报复性反弹,不仅使沪综指成功夺回年线、重上2400点整数关口,也使得今年大盘的月K线有望实现“四连阳”。从昨日的盘面观察,以煤炭、地产、金融等权重股成为反弹先锋,维持了大盘全日单边上扬的态势,两市成交量尽管未能突破2000亿大关,但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在流动性趋势不高,同时市场投资心态逐渐分化的背景下,五月行情能否延续今年以来的强势,似乎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难以预测。

  关注银行股后劲

  九鼎德盛的朱慧玲指出,周三的银行股成为市场领涨急先锋,可以说,在股指30日均线和2400点大关岌岌可危之际,银行股再度充当了市场的护盘品种,成为股指反弹的主力军。其实近半年来,权重股尤其是一线权重股累计涨幅有限,股价仍处在低位区域运行,在个股板块普遍有一定上涨幅度后,权重股的估值优势显现。

  不过,未来银行股能否持续走强还有待考察,一方面,若无量能配合,银行股的异动只能说是指数在关键时刻的护盘而已;另一方面,银行板块的启动将引起市场资金面迅速流入,在目前势必会使市场中非主流品种的炒作降温,大部分投资者是赚了指数不赚钱,市场参与的积极性很难提高。

  五月具神奇色彩

  华泰证券的黄德志表示,从全球资本市场的历史来看,一般情况下,5月份卖股票,9月份买回多能获得超额收益。因此资本市场有“sell in May,buy in September(5月卖出、9月买入)”一说。而从国内A股18年的历史表现情况来看,5月卖出股票后,在接下来的一个季度被证明是正确的,一共有12次。而在不正确的6次中有4次是发生在1991、1996、2000和2007年的牛市行情中,真正出现偏差的只有1999和2005年两个年份。同时在买入时间国内则是把9月变成了10月,即5月份是高点,10月份是低点的概率较高。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