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基费用最高差4倍 投基应考虑风险承受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基费用最高差4倍 投基应考虑风险承受力
2009年05月08日 15:2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同品种基金的费用,差距咋这么大呢?”

  刘先生没赶上2007的“大牛”,也没遭遇2008年的“大熊”,近日股市行情转暖,他决定先投基“试试水”。可是,了解了一圈信息,发现自己更迷糊了!

  基金费用关乎投资成本

  刘先生对资本市场一直“跃跃欲试”,工作两年来,手头总算攒下2万元,最近决定买些基金。他上网查信息、跑银行网点询问理财经理、托老基民打听消息。谁知,了解的信息越多越糊涂了。“有的基金购买的费用是1.5%,有的基金却不要购买费用?”

  他表示,基金的购买费用直接关乎自己的投资成本。而且发现基金的费用与风险成正比。一般来说,风险收益类别较高的股票型和配置型基金的购买费用较高。

  股票基金费用最多差4倍

  记者从近日发布的《2008年公募基金费用率报告》中得知,2008年,同类型基金中,费用差别非常大,如股票型基金中(不含指数型基金),费用最高的天治品质优选达到8.17%,而最低的景顺长城精选只有1.94%,相差4倍多。

  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差距呢?报告认为,换手率、投资者申购赎回频率、基金规模以及基金风险程度决定了基金费用率高低,其中前两个因素与基金费用率成正比,后两个因素与基金费用率成反比。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