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古雷石化启动项目开工建设 2011年试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漳州古雷石化启动项目开工建设 2011年试产
2009年05月08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三月七日,漳州市长李建国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欢迎PX项目(Paraxylene,对二甲苯,简称PX)落户古雷半岛。他说,古雷半岛可以建30至50万吨的码头,适合PX项目的发展。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2007年6月3日,一名当地市民骑车从厦门海沧PX项目指挥部门前经过,据悉,PX项目为生产的产品属于我国紧缺产品,目前该项目已经停工,正在进行再次环评。 中新社发 柳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漳州五月八日电 (记者 林国瑞)福建漳州古雷石化启动项目八日在古雷经济开发区举行了开工仪式,计划于二0一一年第一季度试产。当地官员表示,古雷石化项目的建设对打造漳州古雷新兴石化基地、做大做强福建石化产业、深化闽台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福建省政协主席梁绮萍、副省长苏增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杨堒,以及中国国台办官员、漳州市主要官员共同启动了项目开工按钮。

  据漳州市有关官员介绍,古雷石化启动项目符合《漳州古雷港口经济区发展规划》,此前已先后完成了用地预审、环境影响评价以及选址规划、用海许可、水土保持、卫生防护等各项前置审批手续,今年三月二十三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并列入国家石化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该启动项目包括两个子项目,即腾龙芳烃(漳州)有限公司年产八十万吨对二甲苯项目、翔鹭石化(漳州)有限公司年产一百五十万吨精对苯二甲酸项目,总投资约一百八十八亿元人民币。其中,对二甲苯项目总投资约一百三十八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对二甲苯主厂区、热电厂及配套码头;精对苯二甲酸项目总投资约五十亿元,主要建设对苯二甲酸产品工艺装置及水处理、污水处理等公用工程和辅助生产设施。两个项目公用工程实行一体化配置。

  古雷港口经济开发区位于台湾海峡东山湾东侧,区内深水岸线资源丰富,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可供建设二十万吨级以上泊位的深水港之一;临近厦(门)深(圳)高速公路和正在建设的厦(门)深(圳)铁路,交通运输便捷;陆域平地连片,适宜临海工业基地建设,产业发展定位为石化、建材、港口物流、轻工产品等。

  据悉,这个石化项目原本计划建在厦门市海沧南部区域,二00四年二月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并在二00六年十一月正式开工,二00七年下半年停建。而今迁至古雷并开建,标志着备受关注的厦门PX(对二甲苯)项目正式落户漳州。(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