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晋旱情日趋严重 省府紧急部署全省抗旱减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晋旱情日趋严重 省府紧急部署全省抗旱减灾
2009年05月08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时下,日趋严重的山西旱情已经引起人们的关注。今天山西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全省抗旱减灾行动。

  山西省长王君在此间要求各部门紧急行动起来,高度重视当前旱情的发展,把抗旱减灾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来抓,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最大限度的减少旱灾造成的损失,千方百计保春播、保夏粮、保人畜饮水、保植树造林。

  去年10月以来,山西遭受了严重的冬春连旱。目前全省受旱面积达3100万亩。其中,农作物受旱面积1000万亩,小麦严重受旱面积518万亩,春播地缺墒面积2100多万亩。

  当前山西已播种面积1798万亩,因旱影响出苗面积221万亩,难以下种的面积1004万亩,干旱涉及全省范围。

  干旱同时造成全省有101万人、18万头大畜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严重的旱灾还对全省的植树造林造成严重影响,有些地方出现了严重的苗木枯死现象。

  山西省府要求,各级政府要充分认识当前旱情的严峻形势,把抗旱工作作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任务来抓。当前要加大对抗旱的资金投入,整合各部门的资金倾力支持抗旱工作。要加大人工增雨力度,气象部门要抓住有利气象条件,统一调度指挥,火箭、高炮、飞机空地协同作战,实施好人工增雨作业,不放过任何一次有利的天气过程。

  山西省府提出,要把保证群众饮水作为抗旱工作的重中之重,任何时候都要保证群众饮水安全,严重干旱的山区要组织给群众送水,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特别是农口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投入当前抗旱斗争。

  农业部门要保春播、保夏粮,认真推广各项抗旱技术措施。

  林业部门要克服困难抓好植树造林,特别是要抓好已栽树苗的管理,千方百计提高成活率。

  水利部门要管好全局抗旱工作,采取多种措施降低水价,千方百计扩大浇灌面积。

  山西省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刘维佳就当前抗旱减灾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今日紧急会议还要求,汛期将近,抗旱防汛工作要两手抓,重点抓好病险水库在建工程的安全度汛准备工作。(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