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入市热情骤升 券商理财产品受追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资金入市热情骤升 券商理财产品受追捧
2009年02月13日 10: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几个月来A股市场持续的反弹已形成赚钱效应,拟入市资金纷纷加快步伐。不论是券商集合理财,还是定向专户理财,券商的资产管理部门近期颇受追捧,迎来了一年多来的首轮销售高潮。

  “我们银河金星一号的认购情况很不错,客户都很踊跃。”该产品的销售人士告诉记者,股票型集合理财银河金星一号募集上限20亿元,按照现在的进度,乐观地预计,不排除提前完成募集上限的可能。另一只正在发行的FOF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也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关注。华泰证券紫金鼎锦上添花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产品刚开始发行的前三天,不少销售渠道还没有展开,就已经募集到了2.1亿元。

  不仅新发行的产品受到了追捧,处于开放期的一些偏股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也得到投资者的热情眷顾。一位券商资产管理人士介绍,近期该券商旗下的产品正在开放,认购情况也比较乐观,赎回的客户很少。

  作为券商资产管理业务的另一重要部分,去年一度无人问津的券商定向理财,今年也迎来开门红,客户目标直指股票市场。“近期客户入市意愿增强是很明显的,”国泰君安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的情况远好于去年,从千万级别到上亿元规模的客户现在都有。”据他介绍,以前客户都主要关注低风险的投资机会,现在新增的客户订单都是主要投资股票市场。

  申银万国资产管理部人士日前也透露,近期定向理财业务已排起小队,其中不少客户自己主动找上了门。“最近已经签了一个两千万元资金规模的单子,还有不少客户目前正在积极洽谈。”华泰证券相关人士也表示,接收到的客户咨询比以前要多,签约率也出现了提升。

  偏股型券商集合理财计划从今年1月份单只产品募集资金最低的不足2亿元,到2月份的有望接近20亿元,定向理财从无人问津到客户排队等,市场资金回流的背后显示投资者对目前市场看好的信心。多位市场人士一致认为,流动性的充裕让A股市场反弹不断,不少个股大幅上涨的表现使得赚钱效应变得明显。场外资金踊跃入市,自然也让券商集合理财、定向理财等这些入市渠道变得忙碌起来。(记者 杨晶)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