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型基金遭遇倒春寒 平衡型基金市场最“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票型基金遭遇倒春寒 平衡型基金市场最“亮”
2009年02月23日 11:1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票市场行情短期剧烈振荡,让刚刚沐浴了初春暖风的股票型基金遭受到了倒春寒的袭击,绩效表现出现了较大分化,4只基金的净值微幅增长,1只基金的净值没有损失,162只基金的净值减少,其中有6只基金的周净值损失幅度超过了3%,包括2只次新基金。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景顺长城公司治理、泰达荷银周期等基金的净值增长,其中景顺长城公司治理属于次新基金;上投摩根中小盘的净值没有变化;景顺长城内需增长、金鹰中小盘、南方绩优成长、大成价值成长、泰达荷银行业精选等基金的净值损失幅度不高。从公司层面上来看,上投摩根、泰达荷银、大成、海富通、浦银安盛、长城等公司旗下有部分基金绩效表现相对较好。另外,去年绩效表现突出、今年业绩继续领先的金鹰中小盘基金,上周的净值损失幅度仅为0.09%,今年以来已经取得了28.14%的收益,在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四位,这样一只具有较长时间连续绩效良好表现的基金值得广大投资者重点关注。

  上周,市场上最“亮”的一个基金类别就是平衡型基金,主要表现在:(1)平衡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为1.38%,超过了偏股型基金,这是以往很少见的。(2)42只基金中有40只基金的净值折损,其中一只成立于去年11月份的次新基金,周净值损失幅度高达5.82%,让市场目瞪口呆,是上周全市场净值超跌的一只基金。(3)上周全市场绩效表现最好的基金也在这个类别当中,金鹰红利价值灵活配置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为1.7%。作为一只成立于去年12月4日的次新基金,该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已经达到了21.23%,快速为投资者创造出了丰厚的回报。该基金有这样优异绩效表现的原因,至少在于这样两个方面:第一,金鹰基金管理公司是去年以来市场上的黑马;第二,具有高分红背景的股票近期市场表现良好,给该基金提供了良好的获利条件。(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王群航)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