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利率不变 高收益货币飙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澳元利率不变 高收益货币飙升
2009年03月04日 10:38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在早盘一度触及89.00上方的三年高点,因对金融系统日益加剧的忧虑和对全球衰退加深的担心,引发避险操作,进而推高美元指数。不过稍后美元回吐涨幅,因澳洲央行公布维持利率在3.25%不变,使降息希望受挫。

  澳洲央行同时称,已推出的经济刺激方案将有助澳洲避开类似其他地区的深度衰退,此前澳洲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该国第四季出口意外强劲,当季国内生产总值或许录得小幅上升的希望增大而对澳元汇率有一定支撑。澳元兑美元飙升2.2%,至0.6428美元。

  在澳元跳涨后,投机客买回欧元,使欧元获得提振。至亚洲尾盘,欧元兑美元较纽约尾盘升0.7%,至1.2670美元,收复上日失地,当时因欧盟领导人拒绝对东欧国家进行大规模援助,令欧元承压。欧元兑日元升0.7%,至123.48日元,之前一度下探121.73日元的日低点。上周欧元兑日元曾升至126.00上方的七周高位。美元兑日元几无变动,报97.52日元,位于上周所创三个半月高点98.72日元下方。美元指数下跌0.7%至88.400。因澳洲央行已公布利率决定,故市场把注意力集中于本周较晚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政策会议。

  昨日早盘澳洲央行公布维持利率在3.25%不变,加上之前公布的澳洲数据较好,澳元兑美元曾由稍早的低点0.6286升至0.6418的盘中高点。澳洲统计局昨日早些公布,澳洲1月零售销售经季节调整后较前月增加0.2%,市场预估为减少0.6%。另外,澳洲统计局周二公布,第四季经常帐赤字经季节调整为64.9亿澳元,低于市场预估的69亿澳元。但同样,尽管昨日澳洲公布的两项数据不错,澳元兑美元却曾被沽售至0.6295的低点,因避险情绪主导市场打压高收益货币汇率。昨日,澳洲TD证券/墨尔本研究所(MI)公布,2月通胀指标上升0.7%,1月为升0.8%。另外,根据澳大利亚最大建筑行业协会住房工业联合会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月新屋销售月比上升8.3%。但预计避险情绪仍将重返并主导市场,澳元将在本周稍晚回吐部分涨幅,目前主要支撑位在0.6248澳元一线。

  昨日瑞士联邦经济总局公布,瑞士第四季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季下降0.3%(预估为萎缩0.8%),较上年同期下降0.6%(预估为下降0.3%),该数据显示瑞士经济已陷入衰退。美元兑瑞郎上涨0.3%至1.719瑞郎。瑞郎兑美元偏软,但兑欧元和英镑偏强这引发瑞士央行总裁Jean-Pierre Roth表示,瑞郎的强势已对瑞士的出口商带来打压,并表示央行将密切关注动向。瑞士经济衰退动摇瑞郎传统避险货币的功能,在避险情绪上扬的过程中,美元依然偏强,上升阻力位在1.1800瑞郎。(建行上海市分行)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