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只新基金扎堆发行 震荡行情中小规模更"吃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9只新基金扎堆发行 震荡行情中小规模更"吃香"
2009年03月04日 11: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偏股型基金占3/4;本周发行的有交银先锋、南方300等6只新基金

  基金发行再度掀起高潮,加上本周发行的交银先锋、南方300等6只新基金,目前正在发行期的基金高达19只。目前正在发行的新基金中有8只股票型基金、6只混合型基金和5只债券型基金,偏股型基金占了四分之三。这是继去年5月份以来的又一次基金发行高峰,统计数据显示,去年5月21日当天共有21只新基金同时处于发行期,创下基金发行密度的历史高点。

  春节过后,周K线出现五连阳让投资者恢复了信心,但上周沪指暴跌7.9%,创下了今年以来最大的周跌幅。虽然股市出现了暴跌,但新基金发行并未受到很大影响。易方达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易方达行业领先股票基金首日发行超过2亿元,发行一周内认购超过7亿元。此外,嘉实量化阿尔法基金也宣布日均认购上亿元。

  此外,与去年众多基金延长募集期不同的是,今年首次出现了提前结束募集的情形。国泰基金周一宣布,旗下国泰双利债券基金的募集截止日由原定的3月18日提前到3月6日。

  一位不愿具名的基金人士告诉记者,去年获批的基金一直在等待股市回暖,而今年部分基金拿到批文后马上开始募集,这使得去年和今年获批的基金发行撞车现象很严重。针对挑选新基金的问题,该人士表示,在今年震荡的行情中,中小规模基金的流动性更高,易于操作。但这并不意味着投资中小基金就一定能获得高回报。在很多中小基金净值快速增长的背后,往往伴随着较大的操作风险。因此,投资者还要关注基金公司的操作风格是否稳健。(记者赵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