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基金今年收益首次翻身 结束3个月负收益阴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债券基金今年收益首次翻身 结束3个月负收益阴影
2009年03月20日 13:1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始终表现不尽如人意的债券基金终于在3月17日首次翻身,平均收益实现了正数。统计显示,截止到3月17日,债基的平均收益为0.07%,摆脱了长达3个月负收益的阴影。

  相较于去年债基给基民带来的稳定回报,今年以来,受到国债指数年初一路下滑的影响,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从1月中旬起就一直徘徊在负收益之中。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统计显示,截至3月17日,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由3月16日的-0.07%转为了0.07%的正收益。

  对于债基今年以来的表现,信达澳银固定收益部总经理陈绪新认为,当前债券市场的收益率水平虽然处于低位,但仍能够高于同期存款利率。像2008年这样的债券大牛市,不管是国际还是国内市场,短时期内都不可能再有了。债券投资一般是被用来获取虽然不高但较为安全稳定的利息收入;如果要通过债券投资获得资本利得(价差),目前国际国内的宏观经济、国内股市仍然能为债市提供一些机会。

  另据统计显示,在债基勉强于正收益边缘挣扎的关口,股票型基金却风光无限。截至3月17日,17只指数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达到了25.03%,154只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也有17.45%,排在第一位的中邮核心优选今年以来的收益更是达到了34.82%。(记者敖晓波)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