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险企首推绑架勒索险 专家:暂不适合个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资险企首推绑架勒索险 专家:暂不适合个人
2009年04月14日 07:5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财产保险公司针对企业客户率先在全国推出了一款覆盖全球绑架勒索保障及危机管理的全新产品“公司绑架勒索保险”,据了解,该款产品将是中资保险企业首款在全国范围内销售的绑架勒索险种。

  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国人在国外遭绑架事件频发,由于缺乏相应险种,国内保险企业甚少能为绑架勒索风险提供全面的保险保障。平安产险产品开发相关人员介绍,“公司绑架勒索保险”不仅具有保险产品作为风险转移工具的损失补偿功能,还提供事前风险防范和事后危机应对顾问和服务,平安产险将与国际知名危机管理公司合作,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的风险管理和服务。

  据介绍,“公司绑架勒索保险”具有宽泛的投保对象和保障范围,各类企业客户可为其自身及董事、高管或普通员工投保该保险,在遭受绑架、勒索、产品敲诈、拘禁、劫持或恐吓时,平安产险将聘请专业的危机管理公司协助调查分析、获取信息、谈判协商,尽量避免或减轻企业遭受的人员或财产损害,在保险金额内承担赎金、赎金运送损失、危机顾问费用及其他相关损失和费用,并可根据客户的实际需要,提供法律责任、人身损害等其他多方面保障。

  最新资料显示,2008年全球发生绑架事件频次最高的三个地区是:拉丁美洲、亚洲及太平洋地区、非洲及中东地区。平安产险通过与国际知名危机管理公司合作,可提供保障的地域范围覆盖全球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中国企业海外经营和投资较为集中的非洲、拉丁美洲、中东地区等高风险国家和地区,为企业走出国门保驾护航。

  专家观点

  绑架险暂不适合个人

  此前,AIG旗下的美亚保险曾在国内正式推出危机管理保险产品——绑架及勒索保险。美亚的该险种适用于公司、个人或家庭。保费则因业务性质、公司规模、旅行模式、以前遇到的威胁或遭受的损失而有差异,从交500美元投保10万美元限额,到去高风险地区交几十万美元投保5000万美元限额不等。但是,平安产险此次推出的绑架勒索保险则仅针对企业客户。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表示,对于个人客户说,绑架勒索险开展应该比较困难,这一保险产品也不会成为主流,因为投保此险说明被保险人应该有很高的收入,但大多数人都不愿露富。但是,对于经常外派员工去一些危险国家和地区的企业,这个保险是非常有必要的。(记者王雪瑾)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