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付给储户1300元 广发行误以为遭敲诈报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少付给储户1300元 广发行误以为遭敲诈报警
2009年02月10日 14:3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发广东发展银行黄江支行,警方调查证实,“少”掉的1300元钱并非储户过错。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高高兴兴到银行取钱回老家办婚事,谁知一捆钱少给了1300元。这还不算,受委屈的储户詹师傅反而被银行怀疑诈骗而送到派出所蹲了3个小时。

  昨日,银行经理向清白的詹师傅赔礼道歉,但詹师傅气愤地说:“道歉也没有用。现在老婆埋怨我,说婚前就蹲了派出所,这个婚结得没有好兆头。”

  银行“恶人先告状”

  今年1月14日下午,东莞市黄江镇裕元花园酒店的厨师詹师傅去广东发展银行黄江支行取钱,准备春节回家结婚。这本来是件双喜临门的事,却被银行的一记“乌龙球”给弄砸了。

  詹师傅通过人工柜台取了2.4万元,一共是两捆各1万元外加4000元。詹师傅还没有离开柜台,就发现其中一捆1万元人民币的封条贴得不稳,有松动,便要求柜台出纳员工换一捆。出纳员接过钱拆开封条,将钱放到点钞机上筛查,发现这“1万元”居然少了1300元。

  出纳员马上叫来银行管理人员,一名银行工作人员收回柜台上的钱,要求詹师傅在银行里等候监控结果。詹师傅回忆说:“等了将近2小时,工作人员说我涉嫌诈骗,还说已经报了警,要我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随后,詹师傅连同银行监控录像都被带到派出所。“3个小时后,一名警察说1万元里缺的1300元不是我的问题,就把我放了。”詹师傅说。

  詹先生随后到银行拿回2.4万元。工作人员说领导不在,没有给詹先生任何解释和理由。

  惊动省公安厅介入侦查

  当晚,詹师傅和未婚妻乘火车回湖北老家。1月15日,詹师傅的朋友帮他投诉了银行。银行方面称,等詹师傅回东莞后再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

  1月17日,詹师傅和未婚妻领了结婚证,21日两人完婚。出了这档子事,詹师傅的妻子总是埋怨他,说他婚前就被抓进派出所,这个婚结得没有好兆头。

  2月6日,詹师傅回到东莞,一下车就冲银行去讨说法。工作人员又说领导不在,还是没办法给出什么解释。昨日,詹师傅又到银行讨说法,“报警抓人的工作人员对我笑一笑,什么话也不说”。

  实在耗不下了,詹师傅又到派出所看了1月14日的监控录像。詹师傅说:“警察对我说,幸好当时钱没有离开过柜台,要不我就得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昨日下午4时许,广东发展银行黄江支行的经理找到裕元酒店,当面向詹师傅赔礼道歉。该银行经理说,监控录像现在由广东省公安厅进行侦查。不过,那“1万元”的封条为什么松动,为什么其中少了1300元,詹师傅至今没有得到解释。(记者 马喜生 彭子英)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