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券商暂停一对一专户理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部分券商暂停一对一专户理财
2009年02月12日 13:58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部分证券公司近日透露,根据去年7月份实施的《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试行)》相关要求,在去年底就已经暂停了一对一的专户理财业务,对公司的专户理财业务流程进行规范。有业内人士称,新规在某种程度上,让券商、银行和投资者“都不舒服”。

  某暂停了该项业务的A类AA级券商表示,为严格实行新的规定,去年底该公司暂停了一对一的专户理财业务,对老客户的账户进行了清算。由于大部分客户的合同在去年底也恰好到期,暂停该项业务没有遇到太多阻碍。目前,该公司仍在对新的业务流程进行梳理,预计最快能够在3月份重新启动该业务。

  据悉,在去年7月份之前,一对一专户理财的客户一般通过第三方存管账户将资金委托给券商管理。但根据新的《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试行)》,进行一对一专户理财的客户必须将资金放进银行托管,再由银行委托给券商管理,以保证客户资金的安全。规则转变后,一些证券公司的专户理财业务陷入不规范的处境。部分券商为严格执行新规则,采取了“一刀切”的做法,暂停了该项业务。

  申银万国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规则主要是针对新客户,对去年7月份之前的客户并不做要求。但由于专户理财业务合同一般是一年一签,当老客户重新签约时仍要执行新规则。该人士也表示,并不是所有公司都会选择将该业务暂停。首先,将客户转到银行托管并不要求券商将业务暂停,可以一边开展一边规范。其次,一些公司管理资产的规模有限,对于这块业务比较看重,不会轻易选择暂停。

  部分业内人士指出,实行新规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证券公司发展新的专户理财客户。由于将资金放在银行托管,托管行每日要对资金进行清算,客户必须交给银行托管费用,一些资金规模在300万~500万之间的中小客户考虑到交易成本,比较容易流失;银行方面因为委托费很低,但是工作量却不低,对开展该项业务也不积极。这样,新规其实让券商、银行和投资者三方“都不舒服”。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此前券商通过客户的第三方存管账户进行操作,因为资金实际上还是在客户的银行账号里,并不会出现资金不安全的状况。(记者 韦小敏)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