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将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保监会将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
2009年02月22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中国保监会网站消息,针对银保业务存在的问题,保监会将联合银监会开展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的专项工作,打击销售误导和违规支付手续费行为,促进银保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在近日召开的加强银保业务管理视频会议上表示,银保渠道是保险业最为重要的销售渠道之一。但是,银保业务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突出表现在销售误导、经营成本较高、手续费支付方式不规范等方面。

  为促进银保业务持续健康发展,陈文辉要求要主动排查风险。各保险公司要根据销售过程中的实际情况,确定风险排查的标准,确保存在风险隐患的分支机构和销售网点能够准确排查出来。对排查出来的重点地区和风险隐患较高的银行网点,保险公司应当和银行共同制定针对性的措施,部署风险防范工作和应急处理预案,实行专人负责。

  同时银保双方要密切配合,切实加强银保业务管理。银行和保险公司双方要密切配合,认真落实加强投连险销售管理等一系列监管规定,严禁销售误导,严禁违规支付手续费,严禁侵害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利益。

  此外陈文辉还强调,保险公司和商业银行共同制定标准矛盾纠纷处理流程,做到责任明确,组织得力,方法得当,确保在发生纠纷时不相互推诿,不回避责任。各地监管局要严肃处理违规的保险机构和银行保险代理网点。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