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中投公司去年盈利约100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消息人士:中投公司去年盈利约100亿美元
2009年02月25日 08: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去年因投资遭受巨额亏损饱受诟病,但中投公司去年的收益率可能高达5%。据媒体报道,一位接近中国投资公司的消息人士透露,受益其大部分资产为现金,及未对西方银行进行新投资,注册资金为2000亿美元的中投公司去年盈利约100亿美元。

  该拒绝具名的消息人士称,把所有投资放在一起考虑,中投去年仍赚得近5%的正收益,好于许多外国主权财富基金。

  他还透露,中投公司约有900亿美元为现金,2008年中投通过运作900亿美元资金,扣除开支前的毛利达到30亿美元。这位消息人士同时称,中投的资金分布在范围甚广且流动性极佳的资产上,例如国债、银行票据、存款及结构性产品等。

  去年10月,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在一次演讲时曾表示,中投公司运作非常稳健,因为在全球股市大幅下跌的背景下,中投90%以上的资产都是现金状态。

  另外,上述消息人士还表示,由于中央汇金在建行、中行和银河证券等机构中均拥有大量股权,中投也可得到可观的分红。

  目前,中投公司约一半资金用于中央汇金公司注资国内多家金融机构,另一半投资海外,其中,2007年9月成立以来,中投公司对私募巨头百仕通(黑石集团)和摩根士丹利80亿美元的首批投资已亏损过半。

  不过,中投拒绝就上述消息发表评论。(记者 但有为)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