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过分提“现金为王”会坐失良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过分提“现金为王”会坐失良机
2009年03月01日 10:59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去年下半年国际金融风暴开始冲击中国实体经济以来,“现金为王”的观点在国内企业界流传甚广。对此,发展改革委投资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张汉亚日前在上海指出,在经济出现下行趋势时企业储备一定的现金过冬是必要的,但过分强调这个观点也会错失很多机遇。

  张汉亚是在此间出席2009中国水泥市场论坛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认为,2008年四季度政府推出的大规模投资计划目前已收到成效,“经济复苏的迹象开始出现,但还不明显”。究其原因,是不少企业仍然缺乏信心,投资意愿继续保持在低位。

  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规划中心主任郭文龙也指出,从目前情况看,合理的投资比例应该是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企业各占30%、30%和40%。政府投资只能起带动作用,真正的投资主体还应是企业。

  张汉亚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扩内需”方针中,加大投资、刺激消费是两翼。刺激消费是现在的热点,目前各地正在陆续以“家电下乡”“发消费券”的方式大力推进,企业方面配合也比较积极。但与此同时,加大投资力度亦不可忽视,因为它在拉动GDP增长、促进就业方面的短期效应更为明显。(记者何欣荣)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