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未离身钱却被盗 江苏ATM出现冒牌读卡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卡未离身钱却被盗 江苏ATM出现冒牌读卡器
2009年03月04日 10: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江苏省苏州、常州等地连续发生多起犯罪分子在ATM(银行自动柜员机)上临时安装读卡器,乘机盗取银行卡信息,并在事后将卡内存款洗劫一空的案件。

  这些案件的情节大多相似:一些市民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虽未离身,但卡内存款却被盗用的情况。而根据回忆,在此之前,他们都曾在ATM上取过款。奇怪的是,取款过程中,他们并未发现身边有陌生人。

  经过警方调查,一种安装在ATM上的读卡器浮出水面。这种被安装在ATM上的冒牌读卡器,伪造面板上有“银联”标记和“磁卡入口”等字样,并有与ATM的银行卡插卡口位置相对应的插槽。不过细看的话,这一插槽要凸出一些。就在这个插槽后面,隐藏了一部读卡器。除了读卡器,犯罪分子还在ATM灯罩处安装有小型摄像电子设备。这种小型摄像电子设备也经过了改造,颜色与ATM相近。

  持卡者如果疏忽大意,将银行卡塞入,读卡器也随即记录下该银行卡上的信息。另外,持卡者在密码键盘上输入的密码也会被安装在顶部的小型摄像电子设备跟踪拍下。犯罪分子将窃取的银行卡信息进行复制,变造银行卡,盗领持卡人账户上的存款。

  警方支招市民,在使用ATM机时要多观察,查看有无安装可疑装置,输入密码时,一只手输入,另一只手在上面捂住。这样一来,即便有摄像头,也不用担心密码被盗。(记者 叶超)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