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投资”不是武断地长期持有某种投资产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价值投资”不是武断地长期持有某种投资产品
2009年03月04日 12:5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是全球金融市场风云变幻的一年,A股市场熊气弥漫,单边下跌7成以上,即便是深谙市场规律的投资老手,对“价值投资”也不免产生困惑。

  通常,一说到“价值投资”,许多人立刻会想到“长期持有股票”的“股神”巴菲特。没错,他确实说过,“如果你没有持有一种股票10年的准备,那么连十分钟都不要持有这种股票”。然而,“长期持有”只是“价值投资”的必要条件而非充分条件,价值投资不仅要有足够的信心和耐心,还需要克服人性的弱点———恐惧与贪婪。

  2003年4月,在中国股市低迷徘徊时,巴菲特以每股1.6至1.7港元大举介入中石油H股23.4亿股,然而,这位“股神”却在中石油股价节节上升之际作出了减持决定。当时不少人认为巴菲特犯了低级错误,没有预测到中石油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没有看到中石油价值严重低估……

  然而,事实胜于雄辩,股神并非浪得虚名。巴菲特投资中石油获得了巨大成功。也许,在人们的心目中,“股神”应该是完美的,少赚了20亿也成了缺憾。但试问,在上一轮疯牛行情中能全身而退的有几人?巴菲特投资中石油,给我们上了最生动的一课,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价值投资的真谛。

  价值投资,顾名思义,重在“价值”。并不是武断地长期持有某种投资产品,而是看所投资的产品是不是具有成长性、发展性,看投资实业本身和发展的战略空间。内在的价值不是一朝一夕表现出来,需要时间积累。每天跟着股市的涨跌,波段操作,那是投机。企业价值往往不会和市场短期走势相一致,如果过多关注市场短期走势,反而容易受到影响。

  宁静方能致远,如果您对投资品种有足够的信心和耐心,相信会给您带来更多的收获,价值投资比我们想象的更简单。(周婷婷)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