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股市“五个不”:不可太贪婪 不轻信专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感悟股市“五个不”:不可太贪婪 不轻信专家
2009年03月04日 14:1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必须牢记股市风险,时刻提醒自己谨慎行事。投身股市牢记五个不:

  一、不要赶新潮 2007年是中国股市前所未有的黄金期。有人说,股市评论员如博士生导师,老股民如大学教授,新股民如扩招的大学生,炒基金的如函授生,不炒股也不炒基金的人则有落后时代之嫌,被人笑为不懂新潮的“老三届”。时过境迁,如今来看,赶股市新潮的多被潮水打得鼻肿嘴歪,头破血流而一败涂地,只有不为新潮所动的“老三届”还安然若初。原来,新潮不是随时就能赶的。如果游泳本领不高,还是老老实实去过桥绕行吧,总比淹死了强。

  二、不可太贪婪 很多人都有股票账户浮盈的时候,那金额不断上涨的红字让人热血沸腾,总认为自己已经望到了百万元或千万元富翁的项背,富贵指日可待。因此,最后总是该出手时没出手,没有把那些数字变现,最终眼睁睁地看它由多到少,再由红到绿,甚至绿到让眼前发黑。或者是这次轻易赚了一点小钱,就投入大钱指望翻上几番,而忽视了亏起来也是会翻番的。

  三、不轻信专家 股市涨跌的风险大家都可以理解,而股评专家如果推波助澜就更可怕了。他会在指数达6000点的时候说要涨到8000点,建议大家坚持长期投资;又会在指数跌到1600点的时候说可能还要跌,建议大家要谨慎抢反弹。纵观一年多来难以自圆其说的股评家,不难发现他们更像是股市里的算命先生,偶尔有预言正确的时候,更多的时候却是误导投资者。

  四、不能太专一 倾其所有把资金投资到股市里的股民目前是很惨的,割肉吐血出来吧血汗钱就化为乌有,不出来吧那些资金不知会套到何年何月,可谓进退两难。如果爱股票不那么专一,为自己留一点儿资金回旋的余地,受伤就不会那么重了。

  五、不必去后悔。股市不相信眼泪,股市只以成败论输赢,要么出局另起炉灶,要么稳坐钓鱼台等待时机,解决错误的办法不是后悔,是反思,是对策,是行动。后悔不起丝毫作用,致命的错误往往没有后悔的时间,明确下一步选择、走好下一步才是立刻要做的。(郑娟)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