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网银证书U盾最安全 使用得当可阻挡黑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称网银证书U盾最安全 使用得当可阻挡黑客
2009年03月20日 07:5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黑客穿透U盾网银再临挑战 中新社发 ANP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病毒频变网银很危险 黑客叫嚣:我们已绕开U盾

  网银窃贼新变种卷土重来 可破U盾网上转账

  针对有言论称“黑客穿透U盾盗取网银信息”,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副总经理曹小青昨天表示,U盾是目前最为安全的证书方式,黑客目前也只是绕过,并没有穿透U盾。只要使用得当,可以将黑客阻挡在外。U盾就是将数字证书储存在USB移动存储设备中。

  自央视“3·15”晚会曝光木马制作者如何利用木马病毒盗取大量用户网上银行信息的案例后,网银安全问题一下子成为众多网银用户关注的焦点。昨天,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公安部联手CFCA在京启动“2009放心安全用网银”活动。

  公安部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局案件侦查处处长许剑卓表示,从2007年以来我国网银案件的规模和数量均有所下降,网银安全性正在逐步提升。目前的作案手法以大规模传播计算机病毒为主。

  CFCA昨天推出了“证书保险箱”,相比于传统的数字证书,其强制用户设置使用口令,证书应用过程中绑定主机信息,可以防范证书被非法复制到其他机器上使用,而使用方式和数字证书没有区别。 (记者苏曼丽)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