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基金首募规模逼近300亿 中小投资者热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新基金首募规模逼近300亿 中小投资者热情
2009年03月20日 08:5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情况明显好转。基金首募规模攀升,户均认购额直线下降,显示中小投资者参与基金的热情提高。

  新基金发行呈风生水起之势。不仅有20只左右的新基金同步发行挤占渠道,新发基金首发规模也在逐步攀升的势头正劲。天相投顾数据统计表明,截至3月18日,今年以来已经成立的新基金高达15只,累计新增基金份额295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基金首募规模攀升的同时,户均认购额却直线下降,中小投资者参与基金的热情提高。而在各类基金中,债券基金的首发规模还是远高于股票基金,股票基金中则是指数基金最受青睐。

  户均认购额直线下降

  今年以来新基金的发行情况较去年下半年大为好转。天相投顾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成立的15只基金共募集295亿元,平均每只基金募集规模达到20亿元。有4只基金首募规模超过30亿元,占比26.7%,分别是交银保本、国投瑞银货币A、工银瑞信沪深300和国联安德胜增利A,首次募集规模分别为49.6亿、38.3亿、36.1亿和30.7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基金首募规模攀升的同时,基金的户均认购额却是直线下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户均认购额的下降说明中小投资者参与基金的程度提高了。

  低风险基金首发规模较高

  基金发售整体回暖,但在各类基金中,低风险基金首发规模还是远高于股票基金。据统计,今年以来首发规模前十位的基金中,只有工银沪深300指数基金和汇添富价值精选基金两只股票基金。

  而在股票基金中,指数基金最受投资者青睐,投资者抄底股市更偏爱指数基金。

  种种迹象显示,无论是A股还是海外市场,指数化产品将面临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将于3月20日结束募集的南方沪深300基金经理潘海宁表示,A股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已经得到大幅释放,整体来讲,A股市场处于底部区域。

  基金QDII新品也开始瞄准海外指数。近日,南方基金宣布已与标准普尔指数公司签约,将在大陆市场独家开发跟踪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基金产品。市场也传言,华夏、嘉实等多家大型基金公司也均在开发跟踪国外强势指数的基金产品。(记者 吴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