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念:追求稳定回报的收益远高于短期暴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理念:追求稳定回报的收益远高于短期暴利
2009年03月20日 11:4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所谓“知易行难”,说得就是这种情况。有些时候,甚至投资专家也很难避免这种错误。比如199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哈里.马克维茨(Harry Markowitz),面对股票基金和债券基金之间如何配置时,他也陷入了矛盾。

  “倘若股市上涨,我却根本没有股票;或者股市下跌,而自己全部被套,那我该多沮丧啊。所以我的想法就是,让遗憾最小化。”他对华尔街日报的专栏作家Jason Zweig说:“我在债券和股票上的投资是一半对一半。”

  无怪美国职业投资家迈克尔.莫布森将投资理念比喻为减肥食谱———执行起来确有为难之处。无论是巴菲特的“如果你不愿意拥有一家公司十年,那就不要考虑拥有它十分钟”,或是约翰邓普顿的“行情总是在绝望中诞生,在半信半疑中上升,在憧憬狂热中成熟,在希望发财中毁灭”,这些名言投资者都很熟悉,但真正实践起来并不容易。

  正因如此,那些将好的投资理念领悟于心、学以致用的投资者,更懂得把握市场的时机。正如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所说的那样:“市场上充斥着大量追求短期暴利的投资者,因此给那些具有长期稳定投资理念的投资者带来很好的机会。长期来看,追求稳定回报的投资者累计收益远高于短期暴利。”

  在数百年的投资史中,投资大师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投资智慧,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与其“照单全收”地听取投资专家的意见,不如多费心思琢磨大师“点石成金”的本领。与其把好的投资理念挂在嘴上,不如做一个行动派。(兴业全球基金 李小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